校(院)开展2023年心理专项课题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加强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校(院)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发展与队伍建设搭建平台,2023年心理专项课题中期考核汇报会于9月12日召开,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毛伟宾、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申燕、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敏、校(院)社科处科长迟旭蕾四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15项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参加。

汇报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自身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汇报交流,重点从研究内容简介、课题进展及成果、存在问题与不足和下一步研究计划四个方面展开进行细致讲解,研究涵盖大数据、课程思政、传统文化等多领域、跨学科内容。

与会专家对辅导员团队教师积极参与心理课题研究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校(院)学工人员“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的精神,并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优化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指出课题研究要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明晰思路,在内涵完善的过程中聚焦痛点,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提升层次,在标准论证的过程中辅助于实践。

当前,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处在攻坚克难期,本次中期考核,既为后续研究指明方向,也为心理队伍建设搭建了专业指导平台。课题组成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将蓄力前行,持续完善科研内容,优化产出科研成果,实践检验科研效能,促进校(院)心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