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本土化危机干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30

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提高教师群体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5月31日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邀请徐凯文博士面向各单位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举办本土化危机干预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通过集中学习、自行观看等方式进行。

首先,徐凯文博士从政治经济、文化差异、社会政策、管理体制、原生家庭、媒体传播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心理危机的社会心理成因,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大学生心理危机的产生原因。然后,徐凯文博士介绍了空心病的典型表现、起源等。接下来,徐凯文博士以学生事件为例,明确了危机干预的处置方案、流程和组织管理原则,并且对自杀自伤评估表的各项题目及含义进行了诠释,使教师在面对学生时可以对其进行简洁、清晰、高效的评估。

    本次专题研讨会徐凯文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帮助参会教师全面理解社会、家庭、环境等对心理健康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提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明确进行危险性评估、处置方案与危机干预的流程,更好地保护学生的身心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