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65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学校(科学院)再获佳绩,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次展示活动以“多彩校园 健康心态 蓬勃人生”为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科学院)依托文件要求和实际工作,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择优推荐。最终,金融学院学生韩英琦报送的《恋爱那些事》获得“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言成报送的《心理拼图》、基辅学院学生郭迅彤报送的《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赵伟华报送的《囚笼》获得“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彭安童报送的《人与自然》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陈智慧报送的《彩色》获得“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三等奖;学生工作部(处)冯晔报送的《从“别人说”到“我觉得”——一例人际关系挫折的成长辅导案例》获得“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三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曲爽梅报送的《女生专题心理辅导活动》获得“成长体验”团体心理辅导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科学院)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广泛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