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792

为发挥心理育人成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提高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学校(科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举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行观看等方式进行。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包括四个专题: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调适、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在培训中,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的三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围绕辅导员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一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研究和个案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为辅导员解答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常见误区和问题。

通过培训,使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帮助辅导员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好的处理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挖掘自身和学生的积极潜能,促进师生双方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