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2022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0

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山东教育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我校(院)三组创作团队的作品获选“优秀短视频”。分别为体育与音乐学院报送作品《青春的逆行》(主创人员:徐传智,指导教师/参与创作:王荣雪),机械工程学部报送作品《海阔天空(德语版)》(主创人员:郑凯艺,指导教师/参与创作:马静、张琳、王庆彬、孙国立),经济与管理学部报送作品《喂,同学,别emo!》(主创人员:成阳,指导教师/参与创作:孙晓琳)。

同时,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院)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次活动以“‘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校(院)依托文件要求与工作实际,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择优推荐。其中,在“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贺朝阳、王语涵报送的《压力应对》荣获一等奖;在“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基辅学院学生谢昀杉报送的《我爱我自己》《关爱心灵,运动先行》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仲茜报送的《双手呵护着大海的梦——守护心灵,拥抱健康》、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姜依铭报送的《心之灯盏》荣获二等奖,基辅学院学生李一铭报送的《健康海报》荣获三等奖;“时光信使”主题活动荣获“暖心战疫”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广泛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提升了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继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全员关注的心理育人机制,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